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需要长多少斤合适?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0:25

怀孕后,为适应妊娠期增大的子宫、乳房、胎盘及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孕妇都会吃得比孕前多一些。并且随着孕周的增加,宝宝不断长大,孕妈妈的体重也会慢慢增长。虽然在孕期需要补充营养,但凡事都得有个度,孕期体重如果增长过快,不仅会让胎宝宝的发育承受绝大风险,还可能增加孕妈妈患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那么怀孕需要长多少斤才合适呢?

1、一般来说,孕期体重增加应遵循这样的原则:孕前体瘦型的要多增重,孕前体胖型的应少增重。根据孕前体型是体瘦、正常、体胖来分,在整个孕期对应的体重增长分别为14-15公斤、12公斤、7-8公斤左右。

2、在怀孕初期,大多数人会食欲不振,不想吃任何东西。但是绝不可以因为没有食欲就不吃饭,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当妊娠反应有所缓解之后,有不少人会在其反作用下而变得食欲大增,进而体重增加。一般在怀孕初期体重增长0.5-1kg左右。但孕早期是胚胎中枢神经和心血管系统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孕妈妈一定要注意补充叶酸和维生素。

3、在孕期间中期,在激素的影响下,即使跟平时一样吃东西,也是会容易发胖的,从怀孕第4个月起,体重应该平均每月增加1.5千克。因此要注意减少油腻或甜食,控制热量的摄入,建立营养平衡的健康食谱。另外,进食速度不要过快,要细嚼慢咽。当顺利进入怀孕的稳定期之后,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

4、妊娠后期,由于肚子变大,行动不方便,这一时期每天会过着比较懒散的生活。这个时期也会急剧上升。但是胎儿发育最快的阶段,饮食上应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同时注意控制脂肪和糖的摄入量。孕晚期体重增长以5-6kg为宜。每天要注意适当地进行少量的运动

总之怀孕的时候的话一定要控制下体重,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就是正常的,要适当的控制饮食少吃高油脂性的食物,同时要少吃甜食、巧克力、饮料等,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适当的补充一些胃液酸维生素。通过适当的走路运动,有助于避免体重增长过快而且有助于自然分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