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高睡眠质量要怎么做呢? 七招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7 18:41

拥有好的睡眠质量,我们才能够精神饱满去面对学习与工作。如果我们整天面无精神,别人对我们的印象也不好。那么,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

提高睡眠质量要怎么做呢? 七招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睡觉姿势

躺在床上休息的时候,有时候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怎么躺都不舒服。选择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对睡眠很重要。例如侧身睡,在双腿的中间垫个枕头,平身睡觉在双体下面垫个枕头都非常的舒服,最好不要趴着睡觉,这样会造成腰疼,颈椎疼的。

忌睡前吃东西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部分活动节奏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睡前吃得过饱,胃肠要加紧消化,装满食物的胃会不断刺激大脑。大脑有兴奋点,人便不能安然入睡,正如中医所说:“胃不和,则卧不安”。

忌枕头过高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至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睡前冲个热水澡

临睡前60—75分钟洗个热水澡,水温不低于摄氏38度,洗浴时间不少于20分钟。热浴有助于放松肌肉,提高身体核心温度,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大脑退黑激素分泌量增加,令人感到疲倦,更容易入睡。

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合。

莲子

莲肉味涩性平,莲心味苦性寒,均有养生安神之功效。《中药大辞典》称其可治“夜寐多梦”。研究表明,莲子含有莲心碱、芸香甙等成分,具镇静作用,可促进胰腺分泌胰岛素,使人入眠。睡前可将莲子用水煎,加盐少许服用;或将莲子煮熟加白糖食用。

适宜的睡眠环境

睡觉前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首先不开灯睡觉,室内温度控制在15-20度之间,无噪音,睡前室内通风保证一晚的空气质量等等,睡眠坏境是保证睡眠质量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