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招教你储存心爱的葡萄酒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7-12-28 15:00

摘要: 买到心爱的葡萄酒后应该如何储存呢?一起来学习!

ABSTRACT: How to keep your beloved wine safe? We give you 5 tips!

正确储存葡萄酒是每一个葡萄酒爱好者的必修课。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储存技巧!

5招教你储存心爱的葡萄酒

图片来源:Shelterness

1. 恒温储存

葡萄酒需要储存在凉爽的环境中,通常理想温度介于53至57℉(约11.6至13.8℃)之间。这一温度对于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和加强酒而言都比较适宜。此外,要尽量避免温度发生剧烈或者频繁的改变,否则软木塞会由于热胀冷缩的反应而收缩,氧气则会通过缝隙进入酒瓶,导致酒质发生变化。

2. 恒湿储存

适宜的湿度能让软木塞保持湿润,不会因为干燥而萎缩,从而防止葡萄酒被氧化。如果只是短期放置,只需要把葡萄酒水平摆放,这样可以保持酒液与软木塞接触,防止软木塞过于干燥。但倘若是长期储存,你需要保持恒定的湿度。通常葡萄酒理想的储存湿度在50%至75%之间。

3. 保持长期静止

对于葡萄酒而言,频繁的移动会不利于陈年。因为这样会加速葡萄酒中各种化学物质之间的反应,从而加快了葡萄酒的老化。另外,频繁的震动也会搅浑葡萄酒中的沉淀物质,使得葡萄酒入口时口感粗糙。

4. 避光存放

光线会加速葡萄酒的氧化,因此在储藏的时候一定要把葡萄酒放在避光的地方。如果你的葡萄酒是特别昂贵的酒,那么可以考虑购买防紫外线的储藏柜。

5. 选择大容量的储藏柜

购置储藏柜的时候可以选择容量更大的类型。作为一个葡萄酒爱好者,你购买的葡萄酒会越来越多,因此你需要一个大容量的柜子来保证它们有容身之所。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瓶葡萄酒都有它的适饮黄金期。当它到达适饮期的时候,不要犹豫,打开它尽情享受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