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香菇发霉了还能吃吗 鲜香菇怎么保存不发霉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8 14:41

菌类食物的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是汁多味美的鲜香菇,但是鲜香菇毕竟不是干货,容易上潮发霉,干香菇不容易发霉,有很多人就会选择干香菇?那么吃干香菇好还是鲜香菇好?鲜香菇发霉了还可以吃吗?

鲜香菇发霉了还能吃吗 鲜香菇怎么保存不发霉

吃干香菇好还是鲜香菇好

从营养上来说,干香菇和鲜香菇差别不大,只是香菇在干制过程中,把水分去除了,但营养基本上都保存了下来。 不过,香菇中含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角固醇,它在日光照射下可转化为维生素D,能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如果干香菇是由鲜香菇通过日晒干制而成,那么其维生素D含量更高。不过,现在很多干香菇都是由人工干燥制成,干、鲜之间营养差别并不大。

鲜香菇发霉了还能吃吗

鲜香菇发霉不能食用。香菇发霉变质是有霉菌引起,而霉菌中最需警惕的就是黄曲霉菌所产生的黄曲霉毒素了,香菇等干制品很容易受黄曲霉菌污染,一般黄曲霉毒素在280度高温下才会发生裂解,一般的烹调并不能将其破坏,如果长期摄入这种毒素,容易诱发癌症,所以发霉的鲜香菇一定要谨慎食用。

鲜香菇怎么保存不发霉

1、冷藏保存

新鲜的香菇可以冷藏保存,但是在冷藏以前,应该把有伤痕的香菇去掉,再把它放在保鲜盒中密封起来,然后在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能让鲜香菇保存十天左右不变质,取出食用时依然特别新鲜。

2、冷冻保存

鲜香菇可以冷冻以后保存,具体做法是把鲜香菇放在一个保鲜袋中密封起来,放入冰箱冷冻,第二天取出,用纸巾把表面的水珠吸走,然后再把它们放在另外一个保鲜袋中,密封存入冰箱冷冻,这样就等于把鲜香菇制成的冻干香菇,食用时取出直接取出化开就可以。

干香菇怎么保存

1、干香菇是没有什么水份的,所以说为了让干香菇可以保存得更久一些,要保证干香菇干燥,一旦有水,很多微生物就开始活动了,干香菇就不能很好地存放下来了。

2、干香菇放了一段时间以后,可能在取干香菇吃的时候会有一些水份进来,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放在太阳下面晒一下,这样可以把水份去除,同时也可以把一些细菌杀掉,也是对保存干香菇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