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树菇没熟吃了会中毒吗 四种食物没熟千万不能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8 14:45

茶树菇也是我们常吃的东西,那么你知道如果茶树菇没炒熟的话还可以吃吗?茶树菇没炒熟吃的话有毒吗?

茶树菇没熟吃了会中毒吗 四种食物没熟千万不能吃

茶树菇没熟会中毒吗

从茶树菇的生长环境来看,不论茶树菇是生的还是熟的,吃起来都是没毒的,都不影响食用。如果是烹饪不熟,一般可能造成消化不好,营养不能全部吸收。另外就是生的茶树菇味道实在奇怪难吃,所以如果没熟的话,第一时间就能吃出来,还是建议不要吃生的东西!

茶树菇煮多久才熟

鲜的茶树菇根部没有过多的细沙,比干茶树菇更方便清洗,清洗时,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干净。鲜茶树菇差不多五六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熟。

干茶树菇要先用清水冲洗干净,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充分洗干净后,用开水焯烫2分钟后再用来炒制或炖汤。干茶树菇用高压锅需要十几二十分钟,用一般锅的话,大火煮开后要小火煮一个小时以上。

哪些食物没熟不能吃

1、四季豆

如果四季豆未煮熟,豆中的皂素会强烈刺激消化道,而且豆中含有凝血素,具有凝血作用。此外四季豆中还含有亚硝酸盐和胰蛋白酶,可刺激人体的肠胃,使人食物中毒,出现胃肠炎症状。

2、菠菜

菠菜极易富集硝酸盐。硝酸盐本身对人体毒性很低,但在人体内微生物作用下,会转变为亚硝酸盐。

3、金针菇

没有煮熟的金针菇当中含有秋水仙碱,我们在食用过后很容易会因为氧化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它对我们的肠胃黏膜还有呼吸道黏膜都有着很强烈的刺激作用。如果我们吃了没有煮熟的金针菇,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疾病,大量食用以后甚至还会引起发热、水电解质平衡紊乱等严重症状。

4、鸡蛋

没有煮熟的鸡蛋是不能吃的,因为鸡蛋的外壳虽然看起来是密不透风的,但是在显微镜下看鸡蛋的外壳是充满小孔的,这些小孔的直径要比很多致病细菌大几十倍甚至是几百倍。所以说,鸡蛋当中难免会有一些病原体侵入,如果我们吃了没有煮熟的鸡蛋,就等于吃了受到病原体污染的鸡蛋,就很可能会发生急性肠胃炎、恶心呕吐等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