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叶生菜水煮出现掉色是正常现象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0 13:09

文章导读

紫叶生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里面富含花青素,所以它的颜色偏紫色,在水煮的时候出现掉色也是正常的,就像黑豆一样,用水泡的时候也容易出现调色。经常吃紫色的蔬菜,对身体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预防高血压、促进消化,调节肝肾功能,都能发挥一定的功效。

紫叶生菜水煮出现掉色是正常现象

 

紫叶生菜营养价值较高,每100克鲜食部分含蛋白质1.0~1.4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8~3.2克、粗纤维0.9克、维生素A 11000~2000毫克、维生素C4~15毫克、维生素B 10.06 毫克钙77毫克,还含有碘、氟和锌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

紫叶生菜水煮出现掉色是正常现象

 

紫色蔬菜中含有最特别的一种物质—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备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预防高血压、 减缓肝功能障碍, 对改善视力、 预防眼部疲劳等方面也有很大的功效。由于紫色蔬菜具有独特的营养成份, 其营养价值高于普通绿色蔬菜, 市场前景较好,是未来蔬菜品种的发展方向。

紫叶生菜水煮出现掉色是正常现象

 

紫叶生菜极富营养价值,它含有花青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B1、B2、B6,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磷、钙、钾、镁等,也含有少量的铜、铁、锌、硒。

对人体的好处是助消化,刺激胆汁的形成,凉血,促进血液循环、利尿、镇静、安眠,防止肠内堆积废物,并有抗衰老和抗癌的功能。还可作观叶花卉盆栽,置于阳台上,即可观赏又可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