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对压力如何调整心态? 七招帮你正视压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17:47

现代社会,很多事情都是追求效率,人们心中自然存在着压力。压力是我们的绊脚石也是前进的动力,主要看我们的心态。那么,面对压力我们该如何调整心态呢?

“享受”挑战

不如意时,人们习惯于把办公室看成“地狱”,却没有想过,地狱和天堂只是一念之差,消极看待会让自己更加疲惫。把挑战看成对自己能力的肯定,能享受到特别的惬意和满足感。

改善环境

隔一段时间,找些喜欢的装饰品,给办公桌换个装扮,创造一个新鲜环境,不仅能激发好奇心,对提高工作兴趣也大有好处。此外,把代表工作成就的纪念品摆出来,也能刺激自信心和工作斗志。

自我疏导

轻微焦虑的消除,主要是依靠个人,当出现焦虑时,首先要意识到自己这是焦虑心理,要正视它,不要用自认为合理的其他理由来掩饰它的存在。其次要树立起消除焦虑心理的信心,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运用注意力转移的原理,及时消除焦虑。当你的注意力转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时,心理上产生的新的体验有可能驱逐和取代焦虑心理,这是人们常用的一种方法。

增加自信

自信是治愈神经性焦虑的必要前提。一些对自己没有自信心的人,对自己完成和应付事物的能力是怀疑的,夸大自己失败的可能性,从而忧虑、紧张和恐惧。因此,作为一个神经性焦虑症的患者,你必须首先自信,减少自卑感。应该相信自己每增加一次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恢复自信,也就能最终驱逐焦虑。

游泳

面对工作压力,游泳是各项运动中调节自己很合适的一项运动。因为在游泳时你全身的肌肉都会调动起来,这时你可以完全的到达一种各种事都抛之脑后的境界。除此之外,水给皮肤的感觉的是很舒服的,很温柔。来回游几圈,全身心都很舒服。

每天留给自己一些私人空间

不必每天都埋头工作,尽量安排一段时间来留给自己。对于私人空间,我们要充分享受自己的时光,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逛逛街,聊聊天,多留给自己一些愉快的时光。

学会向他人倾诉

我们要善于把自己烦恼倾诉给我们的朋友和家人,这样能够将我们的消极情绪释放出来,以此来缓解我们过大的压力。还可以找一些和自己经历接近的朋友谈一谈你的苦恼,听取一些来自他人的建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