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现胃寒症状怎么治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17:47

文章导读

胃寒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胃部疼痛,食欲不良,出现腹胀,引起腹泻等等,对于出现胃寒的人士来说,一定要多做一些有助于温胃暖胃的事情,也就是说在饮食当中要有助于肠胃的调理,比如说可以用鲜姜白糖来进行治疗,有很好的暖胃的功效,另外也可以用蜂蜜泡春砂仁,温胃养胃的效果也很好。

出现胃寒症状怎么治疗

 

1、鲜姜、白糖治胃寒痛

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直至好为止。

出现胃寒症状怎么治疗

 

2、白酒烧鸡蛋治胃寒

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1个鸡蛋,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轻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3、蜂蜜泡春砂仁

春砂仁和蜜泡制,其中有成品 胃用中药蜜浆,可直接吃用,效果明显,食用胃很快舒服了,绿色安全无副作用,可治愈胃寒。

出现胃寒症状怎么治疗

 

4、胃寒患者宜吃的食物有

面粉、高粱、糯米及其制品;扁豆、青菜、黄芽菜、芥菜、香菜、辣椒、韭菜、南瓜、蒜苗、蒜苔、大蒜、大葱、生姜、熟藕、熟白萝卜;羊肉、狗肉、黄鳝、河虾、海虾、雀肉、鹅蛋、猪肝;大豆及大豆制品、奶酪。

胃寒指脾阳虚衰,过食生冷,或寒邪直中所致阴寒凝滞胃腑的病症.胃寒的主要病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节,嗜食生冷等等。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再加上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造成脾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