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柿子后不可立即喝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会和柿子发生冲突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7:44

文章导读

柿子和牛奶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食物,柿子当中富含丰富的柿胶酚如果在空腹食用柿子的情况下会导致肠胃疾病,而食用柿子后也不可以立即喝牛奶,由于牛奶当中的营养成分会和柿子发生冲突,导致呕吐,出现胃部疾病等。

食用柿子后不可立即喝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会和柿子发生冲突

 

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宜在饭后吃最合适;

吃柿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因为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如果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

食用柿子后不可立即喝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会和柿子发生冲突

 

经常喝牛奶对健康好处多多,但食物总有互相抵触发生反应的时候,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留点神,记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体健康,下面介绍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时服用?

食用柿子后不可立即喝牛奶,牛奶的营养成分会和柿子发生冲突

 

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因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质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后,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人体对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服用牛奶这个时间段里同样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后等牛奶稍凉以后再加糖。

>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糖;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后等牛奶稍凉以后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药;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