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可以和米饭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非常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9 18:02

文章导读

米饭和牛奶是饮食上十分常见的两种食物,而米饭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米饭其中富含营养元素和蛋白质,对身体非常好,而牛奶可以和米饭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非常好,可以有效起到降低身体血糖功效。

牛奶可以和米饭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非常好

 

同时食用米饭和牛奶可以降低血糖指标,对防治糖尿病很有帮助。在糖分相同的情况下,食物的搭配方法不同,对血糖值的影响也不同。如果吃100克米饭的人血糖指标是100的话,饭前喝200毫升牛奶的人血糖指标为67,就牛奶吃米饭的人这一指标为69,而饭后喝牛奶的人为68。此外,醋、鸡蛋、大豆制品、山药等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牛奶可以和米饭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非常好

 

米饭的功效与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种:

1.补中益气,促进血液循环

肤色暗黄没有光泽,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可以适当的多吃米饭,因为米饭可以补中益气,促进血液循环。

2.健脾养胃

很多人常常会出现脘腹胀满,食欲不振,四肢乏力,大便不成形等情况,可以多吃米饭,米饭能中和胃酸,缓解胃痛。

3.明目

除此之外,米饭还有预防眼部干燥、视力模糊的作用,能有效的治疗结膜充血,瞳孔扩大、近视等眼部疾病。

牛奶可以和米饭搭配在一起食用,对身体非常好

 

4.止烦

米饭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能促进新陈代谢,镇定神经。另外,米饭中的有机酸还能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