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人该知道的养生之道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9 17:31

之前在和一些同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听见过这么几句话:“哎哟,这么注重养生,你是要修仙做长老啊?”“我还年轻,才不养生呢!”看来,小伙伴们大多都认为养生=修仙做长老=老年人才该做的事,其实呀,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偏见,养生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能做的。养生是指遵循人的生命规律进行的养护身心的活动,的确是能使人延年益寿的,听起来就是老年人才需要操心的事,但在我看来,不止老年人要养生,年轻人也该养生。年轻人要想平时脸色红润健康,精气神饱满充足,到了老年身体保持安康,以下几点可千不要错过。

1、多吃绿色蔬菜和水果。

绿色蔬菜和水果都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经常吃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和水分,为免疫系统提供活力,还能帮助消化,促进排便。

2、吃饭只吃八分饱。

曾经有一次,因为饭前饿惨了,结果到了吃饭时间,恨不得要一下用食物把胃填满,结果吃的太饱,一整个下午肠胃都不太舒服。吃饭吃到八分饱,这样能使肠胃处于一种轻松的状态,同时也不必担心因为过饥或过饱对肠胃造成的不适。

3、经常锻炼身体,多出汗。

无论是多年轻健康的身体,长时间久居不动也会有废掉的一天。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才能使我们更加健壮。不过,锻炼可不只是简单的摆摆手臂,做几个仰卧起坐那么简单,一定要做到出汗,让汗液把身体的毒素和废物带走,最好每天坚持至少半小时的出汗运动,让身体得到有效的锻炼与排毒。

4、饮食节制,少吃油炸食品。

肯德基,麦当劳等等的油炸食品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这些油炸食品其实都有超高的热量和脂肪,吃进身体后难以消化,会严重阻碍身体的新陈代谢,还会变成废物堆积在体内,导致便秘、上火、冒痘等,对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又清爽,就要少吃油腻油炸食品咯!

5、作息规律,按时休息。

朋友们,可千万不要总是抱有“我年轻,我要浪”的想法,熬夜、通宵、赖床,这些习惯的坏处遗千年。长期缺乏睡眠,会令人皮肤暗黄粗糙、免疫能力下降,还会提高心血管疾病、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病率,同时导致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症状的出现,死亡的威胁将会离你越来越近。年轻人必须有一个正常的生物钟,自觉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才能不负美好青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