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跳慢的人寿命一定长?真相让人意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0:09

心跳慢的人寿命就一定长吗?关于心跳与寿命长短是否有关系是一直被讨论的热点话题,医学界的科学家一致公认的观点是:心跳快慢不等同于寿命的长短。从科学的角度来分析,人的寿命长短主要取决于这两个因素:第一,遗传基因。寿命与基因密切相关,家族中先辈长寿的,后人长寿的概率会相对较高。决定人寿命长短的是基因上的端粒基因片段长短,这是生下来就已经决定了的,不能改变。第二,后天环境,生活习惯,文化修养,养生保健和处世心态等,对一个人的寿命会有很大的影响。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养生保健、怀有积极向上、乐观的人生态度,这样的人寿命一般都会比较长。

心跳虽然不能作为寿命长短的判断依据,但却是判断身体状况的重要指标。正常的心律是由窦房节发出的,正常成人的心率为 60-100 次 / 分钟,非常规整。对于长期进行体育锻炼或体力劳动的人来说,即便心率低至 50-60 次 / 分钟,也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遇到每分钟40次甚至还慢的心率就不正常了,这类患者通常伴有头晕无力等不适,临床称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如果人的心脏足够强大,心跳慢也能够保证血液循环正常,同时对于延长寿命会起到积极作用。其实心脏跟一台汽车发动机一样,也是有一定使用寿命的。所以对于健康人来说,如果心率相对慢一些,同时能保证正常的血液循环,心脏工作的时间就可能会得以延长,排除疾病因素的影响,就会延长一个人寿命。所以,在心脏内科的病房里,面对心力衰竭的患者时,我们通常是在病人身体能够承受的前提下,尽量减慢心率,降低心肌耗氧来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