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个地方的痘痘千万不要挤!小心有生命危险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0 10:06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有一张白皙光滑的脸蛋,可是,细腻嫩滑的肌肤是需要花费金钱、时间和好习惯打造出来的。现代生活快速紧凑,工作基本离不开电脑,再加上一些年轻人饮食作息习惯的紊乱,简直让女孩子保持健康漂亮的肌肤难上加难,长痘、长斑、生疮这些面部疾病都在所难免,然而有些女孩子脸上长痘后因为没有正确的护肤常识,常常会忍不住去抠、去挤,甚至拿针去挑,这样做不但不会使皮肤有好转,还有可能留下疤痕,对皮肤没有一点好处,而且人的脸上其实有一个危险地区,如果不注意去挤破了这个地方的痘痘或脓点,可能会引起炎症等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这个地方的痘痘千万不要挤!小心有生命危险

这个地方就是从鼻根到两侧口角连线形成的三角区域,叫做“面部危险三角区”。别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三角,“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部位血液供应特别丰富,血管分布多,这个区域内若是发生感染,哪怕是长了一个小小的疖肿,也有可能感染到脑部,引起整个面部甚至全身的大面积感染。

破痘致使双目失明

曾经有个案例,有个爱美的女性去美容院做隆鼻手术,要往鼻子注射玻尿酸,手术途中,玻尿酸被误打进血管,碰巧她的三角区域内长了一个包,而且不慎破裂了,结果引起面部感染,又因为鼻部血管与眼底的动脉相连,玻尿酸被打进血管,细菌及毒素进入血循环,进而回流堵塞了眼部视网膜动脉,结果导致失明。

炎症扩散危及大脑

面部危险三角区如若不保持清洁,则十分容易生起脓肿,这时千万不要随意搔抓、挤压、挑破这个地方,如果脓肿被挤破,脓液进入血管,经血管扩散,会引发败血症、脓毒血症、颅内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脑脓肿等,病状若没法及时控制,则会丧失生命。

面部危险三角区内长了痘痘切记不要随意搔抓、挤压,而是应该让它自然消退,否则感染起来,引起生命危险,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