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爱睡懒觉?睡懒觉有什么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8:43

人每天的正常睡眠时间是七到八个小时,但是对于爱睡懒觉的人来说,七八个小时的睡眠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些人一般不是因为有事情不能多睡的话,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其实,睡懒觉的危害是很大的。

睡懒觉有什么危害?

一、睡懒觉的最直接导致的就是长胖,有人说睡觉可以减肥,但这其实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在睡觉的时候身体各机能的运行都会减慢,如果是吃完饭后半个小时以内又躺下,吃过的东西并未消化,又开始进入睡眠状态,吃过的东西的热量会转化成脂肪,储藏在体内,自然就长胖了。

二、睡懒觉还会让人体的生物钟紊乱,白天睡眠太过充足的话,到了晚上就会发现很难入睡,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一挨就又到了深夜,第二天又是睡懒觉,如此反复,生物钟对于早中晚的概念就不会那么清晰,如果女生生物钟紊乱,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脸部肌肤明显变差,月经周期不正常,甚至会出现停经的现象。男生则有可能会导致性激素分泌减少,在同房时性勃起时间减短,并且常常感到身体疲劳。

三、容易让人头晕眼花。相信睡过懒觉的人都深有体会,一觉醒来,会感觉眼睛和头都特别晕,浑身无精打采的,这也是应了那句“病人睡好,好人睡病”的俗语,在人体长期处于睡眠状态的时候,其实身体的各个部位也都由正常运转变成了放慢速度,脑部供血速度也会随之减慢,让人感觉头晕眼花。

四、早上赖床,不肯起来,还会把自己的胃搞坏,容易得胃病,在睡了一个晚上之后,胃里面的食物基本已经排空,此时身体需要重新摄取能量,也就是要吃东西了,如果是爱睡懒觉的人,能挨到一两点,其实这个时候胃已经开始有胃酸的现象了,胃里没有东西,但胃却不会停止蠕动,最后导致胃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