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瓜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食用要记住这5个饮食禁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55

说起冬瓜,是很多人喜欢食用的一个蔬果。因为其几乎不含有脂肪,所以对于自身有体重要求的女性来说就是一个极好的食用选择。而冬瓜因为价格较为低廉,且可塑性极强,常常被用于冒充各种水果味馅的饼类。被网友戏称为“瓜届伪装者替身届的CEO”。其实冬瓜不仅可塑性强,用于平时的饮食当中,对人体也有许多的好处。比如以下几个:

1、减肥降脂:冬瓜虽然大部分含量是水分,但是也还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改善血糖水平、减少身体内的胆固醇,还有降血脂、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不仅如此,冬瓜中还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控制体内糖类转化为脂肪,有效预防脂肪的堆积,对减肥起到一定的作用。

2、保护肾脏:有民间方法,用冬瓜皮、蚕豆跟水一起煎煮。只喝水,可以帮助改善肾病水肿跟心脏病水肿。冬瓜和鲤鱼一起煮汤能治疗慢性肾炎。但是疗效还是因人而异,有待考证。

3、清热化痰:冬瓜性寒,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功效。

4、防癌抗癌:因为冬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跟硒这两种元素,而这两种元素是具有防止癌症跟抵抗癌症的效果的。此外,冬瓜富含粗纤维能刺激肠胃蠕动,把堆积在人体内的有害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5、美容润肤:冬瓜的籽能帮助抑制体内的黑色素,能增强皮肤的白皙跟细腻感。

那么,冬瓜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1、冬瓜不能跟红小豆一起吃:这两种一起食用会让人的尿液增多,容易造成脱水的情况出现。

2、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吃冬瓜:因为冬瓜本身性寒,不适合这类人群食用,容易造成腹泻便溏,胃寒疼痛加重,此外,女性月经期间跟有痛经现象的也不要吃生冬瓜。

3、冬瓜不要跟醋一起吃:因为醋会影响冬瓜含有的营养物质,降低其营养价值。

4、冬瓜不要跟鲫鱼一起吃:因为这两者也都是属于消肿利尿的食物,一起吃会导致多尿并且会降低其营养价值。不水肿的人最好不要同时食用。

5、不要跟山竹海螺一起吃: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常见适宜跟冬瓜搭配的食材有:菠菜、白菜、海带、芦笋、香菇、银鱼、红枣、牡蛎、鸡肉、草鱼等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