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干涩眼神呆滞 肝不好小心这些征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55

肝不好确实在身体上会有一定的征兆,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所以肝脏疾病的表现比较明显的症状是反映在眼睛上的。眼干、眼涩、眼疲劳等问题都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

肝的经脉从脚开始,沿下肢内侧上行到腹部,再由内在的脉络进一步和眼睛联系起来。深藏于身体内部的肝脏通过经络通道,将养分源源不断地输送给眼睛,这样,我们的眼睛才会顾盼生辉、灵活有神。也就是说肝的经脉上联于目系,只有肝的精血循着肝经上注于目,才能使眼睛发挥视觉功能,中医所谓“目受血而能视”就是这个道理。如果肝血不足或者肝功能不好,我们的眼睛就会失去滋养,出现看不清东西、眼睛干涩、毫无神采甚至呆滞等状况。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眼睛不好,那么你的肝脏也可能出现问题了。

肝脏本是贮藏着极为丰富的血液,肝血充足,则双目有神,视物清晰;如果肝血消耗过度,就会使肝血不足,眼睛就得不到充足的肝血来滋养,会出现双目干涩昏花、视物不清或者夜盲等症状。也就是说,久视伤肝,肝血不足反过来又影响眼睛。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养眼睛,因为眼睛不能好好休息,肝脏也不能好好休息。平时多吃些猪肝、鸡肝等动物肝脏,同时补充牛肉、鲫鱼、菠菜、荠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还可以用枸杞、菊花泡水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