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葡萄怎么泡呢?如何烹饪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2 16:40

文章导读

海葡萄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水生藻类食物,这种食物从发现到走向人们的餐桌只用了短短的数年时间。因为其独特的口感和味道使得不少人喜爱上了这种食材。而海葡萄的质地较弱,烹饪时要注意细节才行。下面就来看看海葡萄怎么泡呢?如何烹饪呢?

海葡萄怎么泡呢?如何烹饪呢?

 

海葡萄具备抗御细菌与真菌的特性,常被用于治疗高血压与风湿症。同时是高经济作物,有“绿色鱼子酱”美名,鱼子酱被誉为超级美容魔法师。果实可用来制造果浆或直接食用,提取物可用作美容,效果极佳。

海葡萄是冲绳特产,是來到冲绳必尝的食物。海葡萄含矿质元素,具有美容强身的功效。海葡萄是高经济作物,有“绿色鱼子酱”美名。海葡萄可做冷菜、口味独特,绝对为特色菜肴!几乎在冲绳的每一家餐厅都能找到它。

材料:海葡萄、酱油、芥末酱、香油、醋。

海葡萄怎么泡呢?如何烹饪呢?

 

做法:

1、海葡萄洗干净,水控干;

2、把酱汁调制在一起;

海葡萄怎么泡呢?如何烹饪呢?

 

3、将调好的酱汁倒在海葡萄上,可以食用了。

在冲绳当地,会把海葡萄洗净与嫩豆腐放进碗里,加入昆布高汤调的酱汁。就是一道非常爽口的小凉菜。或者,单纯的作为刺身拼盘里的配菜也是极好的。虽然与海带同属于海藻类食材,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做法皆以冷吃为主。因为海葡萄的特性决定了,放进锅里加热会导致海葡萄口感变差。

不过在日本,还是有热食的海葡萄的美食,乌冬面煮好,配上龙须菜、裙带菜和高汤之后,再用海葡萄点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