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路也可以减肥,学会这四招更瘦身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34

日行万步却不见瘦,那是因为你没有掌握走路的正确方式。在走路的过程中,注意手臂摆动、走上坡路等等,这些小细节能够让你的走路减肥效果更佳。今天小编就教你四招走路减肥的小方法。

手握哑铃走

这个动作锻炼的部位是肩部和上臂,如果没有哑铃,可以用矿泉水代替,在行进过程中注意手臂有一定的摆动幅度且适中,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甩掉赘肉。

上坡蹒跚走

这个动作锻炼的部位是大腿肌肉、小腿肌肉和膝部关节,可以选择楼梯、山坡等有一定高度的地方。

上坡蹒跚走锻炼的是腿部肌肉群的耐久力和膝部关节弹力,在行走过程中,上身微微向前倾斜,与地面保持一定的角度,两臂不许有过大的摆动,最好不要借助外力行走,以免伤害关节,尤其是手不要扶膝盖,脚尖先着地,脚的行进方向也不可向内侧或外侧移动,而是朝向前方。注意,停止运动后,会感觉小腿肌肉僵硬,记得及时做拉伸放松动作,才不会导致肌肉腿的养成。

下坡漫步走

这个动作锻炼的部位是腰部肌肉。

下坡漫步走锻炼的是臀部的肌肉和腰腹肌肉,是对自身形体控制能力的训练,在下坡的过程中,身体要稍微向后倾斜,这样就容易控制行进的速度;手臂要有适当的摆动,为的是增加协调性,脚的方向也不可向内或向外,以免形成内八字或外八字。最好是感觉到自己的臀部和腰腹位置的收缩,不要懒洋洋地下坡,集中注意力,才能达到好的效果。

平地甩手走

这个动作的锻炼部位是肘关节、腕关节。

平地甩手走主要是对全身关节的锻炼,是锻炼关节的灵敏度和灵活度。在行走前头部微抬,眼睛平视前方,肩膀放松下垂,胸部挺起,两手臂在行进过程中前后大幅摆动,用脚跟着地,在前行过程中脚尖离地脚掌着地,并且别让脚向内或向外移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