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生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1 17:52

文章导读

生醋是饮食上常见的调味品,制作原料是由多种粮食所制作而成,而孕妇在怀孕期间口味会随之变化,醋比较酸,可以达到调味的效果,生醋当中富含枸橼酸,醋酸等,可以补充孕妇身体的维生素和B2等,可以适当的食用。

孕妇可以吃生醋吗?

 

一般孕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孕妇味觉也有相应的偏差,孕吐是属于正常的现象的,怀孕之后大部分都是比较喜欢吃酸性食品,食用生醋是对胎儿没有影响的。

孕妇可以吃生醋吗?

 

醋的营养价值

醋的主要营养素:枸橼酸、醋酸、氨基酸。

食醋大致可分为3种,即酿造醋、合成醋、白醋。我国最多的是酿造醋。科学分析表明,酿造醋除含有5%-20%的醋酸外,还含有氨基酸和乳酸、琥珀酸、草酸、烟酸等多种有机酸,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BI丰日B2、糖分以及芳香性物质醋酸乙醋。而以米为原料酿成的米醋,有机酸和氨基酸的含量最高。

孕妇可以吃生醋吗?

 

醋的功效与作用

醋味酸、甘,性平。能消食开胃,散瘀血,收敛止泻,解毒。

1.消除疲劳

适量饮醋可以很好的消除疲劳,尤其是保健醋效果更好。

2.调解血液的酸碱平衡

醋可以调解血液的酸碱平衡。

3.促消化

醋可以帮助消化,利于吸收。能帮助人有效的摄入钙质。

4.预防衰老

醋可以预防衰老、美容护肤。(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