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物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1 17:56

文章导读

牛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物资,属于食物当中高营养价值的一类。人们食用牛奶的历史非常悠久,它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营养成分,保护了人们的正常身体需要。而食用牛奶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例如,牛奶和什么一起吃最好呢?

牛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物资

 

1、奶和面食:牛奶不仅与各种粮食都能发生营养互补,它和需要良好弹性和韧性的面食更是绝配。无论是制作馒头、面包、包子、饺子和面条,都可以用牛奶代替白水来和面,或者直接添加奶粉。用牛奶或奶粉来制作面食,不仅能轻轻松松地补充大量钙质,还可以延缓牛奶的吸收速度,避免了“乳糖不耐”的麻烦。

牛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物资

 

2:牛奶和早餐谷物:谷物的蛋白质含量较低,而且赖氨酸这种重要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不足。与牛奶配合,不仅可以提高蛋白质的供应量,还可以用牛奶中极为丰富的赖氨酸弥补谷类中氨基酸平衡的缺陷,从而提高谷物的营养价值。牛奶也可以用来冲芝麻糊、冲炒面、泡爆米花、煮玉米粥、煮大米粥。

牛奶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物资

 

3:粗纤维饼干:这种饼干以鸡蛋和小麦粉、麸皮、燕麦经现代高科技手段加工后,既富含大量的食用粗纤维,又能够比一般的粗纤维食品更好地促进牛奶中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的吸收。可以一边喝牛奶,一边吃牛奶搭档,使营养吸收更充分、更均衡。

4:牛奶和红枣:红枣中富含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维C和铁比较多,而维C可以有效促进铁的吸收。牛奶中唯一缺乏的就是维C。所以两者搭配可以取长补短,使两者营养价值都全部体现。是很好的搭配,对贫血,气血不旺者颇有疗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