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和鱼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1 17:52

文章导读

山药和鱼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食物,山药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以对身体起到保健功效,而鱼肉脂肪较低,富含蛋白质,经常食用鱼肉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物质,但是山药和鱼不宜搭配在一起,容易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山药和鱼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食物

 

山药和鱼不可以和鱼搭配: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和鱼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食物

 

山药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山药+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碱性食物: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甘遂: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鲤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鲫鱼: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荞麦米:身体不适

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猪肝:山药富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山药和鱼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营养食物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的营养价值

预防心血管疾病:冬季,室内温差比较大,加上气温普遍较低,是心血管疾病病发的高峰季之一,而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有降血压、安稳心神的功效,很适合在冬季吃。

健脾益胃、助消化:冬季运动量会不自觉地减少,加上因为气温降低,身陈代谢的数率降低,加上冬季吃火锅的频率增多,会使得患上肠胃病的几率增多。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所以冬季煲汤、吃火锅不妨加入山药这一材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