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安胎方法多,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吃这些食物让你安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1 14:09

文章导读

孕妇在妊娠期间安胎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安胎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加强平时的生活调理,养成乐观开朗的心态,其中饮食调养也非常的重要,要多吃一些有安胎效果的食物,比如说山药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养胎的保健品,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蜂蜜,吃一些鱼肉和动物的肝脏。

孕妇安胎方法多,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吃这些食物让你安心

 

1、山药。山药是一种滋阴补肾,补脾益气的药食两用品,更是孕妇补肾,养胎的最好保健品之一。

孕妇安胎方法多,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吃这些食物让你安心

 

2、蜂蜜。蜂蜜中含有大脑神经元所需的营养素,对于准妈妈来说睡前喝上蜂蜜水可起到安神,改善睡眠质量的作用,帮助准妈妈缓解紧张的情绪,另外平时喝水时加点蜂蜜则有效的防止孕妇便秘。

孕妇安胎方法多,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吃这些食物让你安心

 

3、鱼。妊娠初期适当的吃些鱼可减少流产的机率,另外鱼中丰富的卵白质,DHA都可满足胎儿脑部发育的需求。像鲤鱼就具有安胎,止血,消肿等功效,特别是对妊娠期胎动不安,带下有血的准妈妈有着很好的补益作用。鲫鱼可治疗产妇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问题。

4、动物肝脏。女性在妊娠之后,血容量会增加,血液也会稀释,因此更容易出现生理性贫血,而如果妊娠期发生缺铁性贫血的话,则会引起早产,流产,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所以对于准妈妈来说多吃铁元素丰富的食物也是保胎的一种方法,因此日常一定要吃多吃一些铁元素丰富的食物,像猪瘦肉,牛肉,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专家建议如果可以同时多吃一些VC含量多的食物,对于增加铁的吸收率也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

5、钙质丰富的食物。钙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的元素之一,更是宝宝骨骼发育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如果准妈妈在妊娠期的钙质吸收不足,则容易产生佝偻病,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引起胎儿的畸形,因此平时要多吃含钙多一点的食物,像牛奶,花菜,卷心菜都是含钙量相对丰富的食物之一。当然了从优生优育的角度上说,女性妊娠期最好可以有意的补充点钙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