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椹泡酒能健脾补肾,需注意这些事项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3:46

桑葚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果实了,在农村地区更是多见,桑葚的营养含量非常的丰富,它的口感酸甜多汁,吃起来非常开胃。很受大家喜欢。除了可以直接生食之外,桑葚还可以用来泡酒喝,那么桑葚泡酒有些什么作用?适合什么人服用呢?

桑椹泡酒能健脾补肾,需注意这些事项

桑椹泡酒有哪些功效?

1、能够健脾胃,促进消化,其中的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及淀粉的消化,故有健脾胃助消化之功,可用于治疗因消化不良而导致的腹泻。

2、可以去风湿止痛,有风湿病、神经疼痛、筋骨疼痛的朋友可以多喝桑葚酒。它能够减少关节炎、风湿疼痛等各种病症的发生,缓解痛楚,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3、可以补肾,填精滋阴养血,经常感到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或者烦躁失眠的人,建议多饮用桑葚酒,能够滋补心肝肾血,减少失眠、心慌等症状。

4、可用于降低血脂胆固醇。这个是因为桑葚中其含有的脂肪酸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的作用,可防止或改善血管硬化增强血管韧性等功效。

5、可以生发乌发,桑椹本为紫黑色外表,而桑椹酒中含有头发所需的乌发素,能有效使头发变得乌黑而亮泽。经常饮用桑葚酒,头发不黑会变黑,头发较黑愈加黑。你也是哈

6、可以补充人体的微量元素,桑葚酒中含有十八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包括红葡萄酒中的几乎所有营养成分,可以经常食用。

桑椹泡酒要注意什么?

一般来说泡桑葚酒3个月左右就好,不用泡太久。但是如果你想果香味更加浓郁,风味更加的话,其实也可以泡久一些的,泡得越久越醇香。但是也不要放太久了,可能风味会变化呢,一般泡3-5年是可以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3-5个月期间开封,这个时间桑葚酒泡口感最好,风味最佳。虽然桑葚泡酒很好喝,但是要注意不要贪杯,防止发生醉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