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25

应该要如何才能够判断自己到底是不是肾虚呢?如果肾虚的话应该要怎么办呢?其实不用去医院进行检查,也能够通过生活当中的一些小小的细节来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每个人的肾脏功能和排尿息息相关,所以可以通过检查自己的尿液和排尿状态来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

如何判断是否存在肾虚?

1、尿液颜色:如果在日常的小便当中,发现自己的尿液经常都是呈现出黄黄的颜色,或者在进行大便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拉不出屎的症状,都可能是因为肾虚所导致的。如果大便的时候拉稀或者排尿的时候尿液颜色太淡,也说明这个人的肾脏存在一定的问题。

2、排泄频率。还可以通过排泄的次数和频率来判定究竟是否患有肾虚,如果只要一喝水就会想去排泄,或者一个晚上要排尿好几次,都是说明肾脏存在一定的问题。

3、精神状态。肾虚还会让一个人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是很好,如果一个人总是表现出精神委靡,面部黝黑或者苍白以及不管什么时候都手脚冰冷的话,说明这个人应该是患有肾虚。

所以如果想要去判断一个人是否肾虚的话,应该要从这个人的整体精神面貌,还有小便时候是否异常来进行具体分析和判断。

如果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肾虚的状态应该要及时的去调理身体,去医院进行就诊听从医生的建议和嘱托,然后慢慢地调理自己的身体。

肾虚会让身体产生很多的不良症状,比如早上的时候眼睛会变得很浮肿,甚至不会再出现晨勃的现象。洗头的时候发现大量的头发脱落,并且牙齿松动。经常性的精神委靡,不管睡多久让别人一看就觉得这个人十分的颓废消极。肾虚还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功能。

肾虚怎么调理?

1、多吃动物内脏。肾虚的调理也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可以多吃一些动物的肾脏,动物的肾脏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有滋补肾脏的作用。

2、多吃海鲜。还可以多吃一些海鲜之类的营养保健品,比如海参还有一些鱼虾。因为这些食物当中都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还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让健康状态维持在一个比较好的范围。

3、不熬夜。不仅仅要通过饮食结构的改善,并且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生活规律,能够熬夜,熬夜十分的伤害身体熬夜等于慢性自杀。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