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体检时需要空腹?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2 16:32

现在有的人基本上都会一年一次体检。每次去医院体检,医生都会嘱咐:晚上十点以后不要进食。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体检是一项身体状况的综合检查,涉及到影像、血液等检查。食物中含有淀粉、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水和无机盐,这些成分被人体吸收后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如果在体检前吃东西的话,可能有影响检查结果。

为什么体检时需要空腹?

首先,人的血压及化验指标在一天之内,会随着人的活动和饮食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尤其是在吃饭后2小时内血糖就会升高。试想,倘若人不吃东西身体就会饿得发晕,而同时,吃得太饱,也会导致你身体不舒服。一些身体本来就有疾病的患者,可能就会更加严重。

而在体检前为什么要空腹,这个道理也是一样的,如果患者在体检前吃了东西,尤其是在吃饭后2小时内血糖就会升高,由于胃要正常收缩,活动后肠气也会增多而影响胰脏肾脏等出现。这样的检查结果可能就会有偏差,这样的检查结果是不严谨的。

然后,医生一般是强调患者体检前一天晚10点以后禁止进食,10点以前是允许进食的,而且是要求进食,这是因为体检前也不能让身体处于饥饿的状态,不吃饭导致饥饿对糖尿病患者的影响很明显。体检前若是空腹,严重的可能会休克,不休克的可能也会,因空腹时间太长,血糖化验结果很低,容易被误认为血糖控制得很好。这样检查出来的结果是不准确的,这样的结果会对医生的诊断造成误诊,到头来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医生。

最后,人们在体检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具体要求是:体检的前一天晚上,患者需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正常饮食、饭菜宜清淡、饭后不要喝咖啡、浓茶、保持良好的休息睡眠时间。第二天早晨起来后,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第三体检前不能做剧烈运动,到达医院后,保持平静的情绪到医院等候,这样的体检出的结果才是反映真实情况。

看完以上解释,患者应该了解为什么体检前要空腹了吧。这里说的吃和不吃是要看时间段的。空腹并不是说不吃,什么时间吃,吃什么是有讲究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