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鬼压床”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1 17:42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鬼压床”是什么病,事实上鬼压床就是指人在睡觉的时候一瞬间脑袋里有了意识但是身体不能动弹,就像瘫痪了一样。

“鬼压床”这种病就是在睡眠神经医学上是属于一种睡眠瘫痪的症状,得了这种病的人在睡觉时,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可能还会出现一些幻觉,比如说在意识清醒时可能会看见某个人,伴随的症状还包括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

如果经常发生“鬼压床”这种情况最好是可以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过平时生活中一些方法也可以避免鬼压床。那么该怎么避免“鬼压床”呢?

1、不要暴饮暴食。平时在日常生活中,患“鬼压床”症状的患者一定不能在睡觉之前暴饮暴食,因为如果在睡觉之前暴饮暴食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患者发病的次数增多,伤害患者的身体。

2、睡前避免神经过度兴奋。“鬼压床”患者应该在睡觉之前不要做一些比较烧脑的事情,或者是做一些让自己的神经比较兴奋的事情,因为这样的话不仅会导致自己无法入睡,还会加重病情。

3、情绪要保持平静。“鬼压床”患者在睡觉之前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避免出现情绪的大起大落,最重要的是不要在睡觉之前玩手机,因为在睡觉之前玩手机很有可能会导致无法入睡,手机上的一些信息,也会让自己情绪变得难以掌控。

4、多吃核桃。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调整自己的饮食来达到辅助治疗疾病的目的,比如说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儿核桃,众所周知,核桃是一种补脑的好食物同时也是一种滋养强壮品,可治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多梦和饮食不振。每天早上起来或者是晚上睡觉之前的一个小时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