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米粽子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36

文章导读

粽子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美食,随着现实社会的饮食水平不断的发展,粽子的外观和馅料都有了多种改善,而西米粽子更是味道可口样式新颖的粽子,加上一些馅料会使西米粽子更加香甜可口,不仅营养而且也很美味。

西米粽子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西米水晶粽子

材料

西米,植物油,细砂糖,芒果,榴莲,粽叶,椰浆

西米粽子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做法

1、往西米中加入植物油和细砂糖拌匀

2、分几次慢慢加入清水拌匀,放置一会儿让西米吸收水分

3、将芒果切小块,榴莲去核待用

4、将真空包装的粽叶洗净沥干,修剪两头。棉绳剪好待用

5、在每片粽叶光滑的一面上都薄薄地刷一层植物油

6、取两片叶子,叶柄相对,光面朝上,重叠在一起

7、在叶片1/3处折起,窝出一个漏斗形状

8、放入一小勺泡好的西米

9、放入芒果或榴莲,再放一勺西米盖住水果,轻轻压实

10、包成三角锥形粽子,拦腰系上棉绳

11、烧一锅开水,水开后下粽子,中小火煮约半小时

12、取出粽子晾凉后冰镇一会儿,吃的时候可以浇上椰浆

肉粽子

材料

糯米,粽叶,枣,猪肉,淀粉,糖,酒,盐,酱油

西米粽子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做法

1.先把粽叶之前就煮好洗净,泡上.猪肉切成小丁,加入淀粉,酱油,盐,糖和白酒腌制几个小时入味。

2.糯米洗净泡上一天。粽叶对折成漏斗型,加入米和肉包上系紧,防止煮的时候露馅。

3.还可以包枣和花生的,包法同样。

4.都包好后放到大锅里加水末过粽子,小火煮二个小时左右即可。

小诀窍

包好的粽子要用清水泡着,经常换水,不容易坏,吃的时候还可以煎着吃。或是凉着粘糖吃。

豆沙粽子

材料

豆沙,棕榈叶,箬皮,糯米

做法

1.(准备箬皮和棕绳):把箬皮在沸水里煮一分钟,放在冷水里浸凉,抹干净,剪除老硬的叶端。

2.用小刀顺棕榈叶的分枝口把棕榈叶分成小枝,把其中小枝叶中间的硬茎撕去(动作要快)。

3.一张2厘米宽的小枝叶分开成了两半,把枝叶尖对接。

4.像打绳结一样打个死结,拉紧成了一根两尺多长的棕叶绳。

5.把所有的棕叶绳摊开,放在阳光底下晒3、4个小时,就缩成了柔软的棕绳,可以伸缩自如地绑棕子了。

6.(包粽子):以豆沙甜馅为例,为便于包可把豆沙馅先切成块。挑两张一大一小的箬皮叶,光滑叶正面朝上,小叶叠放在大叶上。

7.把两张叶做成漏斗状,中间先放一层糯米。

8.放入一块豆沙再铺一层糯米(最上层糯米不能渗入到豆沙里,否则煮不熟),包豆沙粽不能太用力挤压。

9.把漏斗另一端的箬皮叶折叠过来再翻转,手捏紧旁边的箬皮叶。

10.把最后多余的箬皮叶再次翻过来包住粽角,最后用棕绳绕紧。包好的粽子装入高压锅内注入水(水把粽子浸到就行,千万不能让粽子浮在水面上)压40分钟左右就可以(时间太长,粽香会跑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