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叶泡脚可以退烧吗?怎么泡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37

文章导读

紫苏是一种功效极强的草药,在中医的历史当中一直都是治疗疾病的特效药,而且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进步,对紫苏的药效开发越来越完善。紫苏叶是常用的保健治病良方,可以用来泡脚,可以制作成中成药,下面就来看看紫苏叶泡脚可以退烧吗?怎么泡呢?

紫苏叶泡脚可以退烧吗?怎么泡呢?

 

紫苏叶性辛、温,归脾、肺经。本品含挥发油,例如紫苏油、紫苏醛、柠檬烯等,还含精氨酸、苷类、鞣质以及铜、铬、锌、镍、铁等微量元素。

泡脚方法:

1、苏叶作为一味传统的中药材,因为其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所有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紫苏叶还可以用来泡脚,可以很好的治疗咳嗽气喘等症。

紫苏叶泡脚可以退烧吗?怎么泡呢?

 

2、取用干紫苏叶90g、干姜10g。用1500ml清水泡5分钟,煎沸,取药液入脚盆中,先熏蒸,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总是咳嗽或气喘的患者不妨每天早晚两次泡脚,每次30分钟,10天为一疗程。用完第1疗程隔三天再开始进行第2个疗程,使脚部的穴位逐渐适应,这样效果比较好一些。

紫苏叶泡脚可以退烧吗?怎么泡呢?

 

3、取艾叶、银杏叶、干紫苏叶各10~30克,布袋包裹,放入砂锅中浸泡数小时,加水2000毫升左右,持续文火煎煮约10分钟,倒出药液,放凉或加温水,调至45℃左右即可使用。每日1次,或每周3次。建议,药包和药液还可再次加热,重复使用。适合有头晕头痛、失眠多梦、心慌心悸、耳鸣耳聋、记忆减退、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中老年人或用脑过度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