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叶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3 19:29

文章导读

紫苏虽然是一种草本药物,但是紫苏也可以作为食材进行烹饪,其味道非常好,而且带有极强的药物治疗效果,对身体各种疾病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紫苏可食用部分主要是其叶子,吃法是以腌制为主,下面来看看紫苏叶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紫苏叶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紫苏叶是个好东西,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认可的药食两用植物,既可用于调味又能当菜食用,尤其是韩国人很喜欢将紫苏叶腌制后食用。

原料:新鲜紫苏叶适量。

做法一:

调料:韩国辣酱、白糖、芝麻或瓜子仁、葱姜蒜末、味精、酱油等各适量。

紫苏叶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1、将新鲜紫苏叶撒细盐揉匀后密封起来,冷藏腌制3天左右,然后取出来用水洗洗待用。

2、将韩国辣酱、葱姜蒜末、白糖、芝麻或瓜子仁、味精和酱油等调料混合均匀。

3、把紫苏叶放在可密封的保鲜盒里,铺一层紫苏叶抹一层拌好的调料,再密封放置两天后即可食用。

做法二:

1、把酱油、辣椒粉、蜂蜜或少许梨汁、葱段、芝麻碎和香油放入调料碗,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韩国的腌菜鱼露,搅拌均匀即成腌制酱汁。

紫苏叶的腌制方法有哪些呢?

 

2、把调好的酱汁用刷子刷到每一叶片上,刷好后依次整齐的放在前一片叶子上。

3、最后再把剩下的酱汁全部浇到叠放好的紫苏叶上,通常腌制3小时以后就可以食用啦,吃多少取出多少,剩余下的继续冷藏并密封保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