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大利亚西拉指南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24 15:10

摘要: 作为澳大利亚的明星品种,西拉在这个国家的各个产区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

ABSTRACT: As the most famous grape variety in Australia, Syrah performs well in every region in this wine-producing country.

在葡萄酒界,常有一些知名品种以不同的名字种植在世界上的不同地区。比如说法国的白皮诺(Pinot Blanc)到了意大利变身“Pinot Blanco”,丹魄(Tempranillo)更是根据产区不同,拥有诸如“Tinta Roriz”和“Tinto Fino”等别名。而“Syrah”和“Shiraz”虽然都是指西拉,但却有不同的风格。“Syrah”多指风格宏大,带有胡椒风味的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红葡萄酒,而“Shiraz”则多用于形容果味直接的新世界红葡萄酒,多酿自澳大利亚。

西拉是于19世纪初期引进到澳大利亚的,现已发展成为这个产酒国的标志性红葡萄品种,目前澳大利亚几乎所有产区都种植着这一品种。在澳大利亚,西拉被酿造成多种风格,包括起泡酒,其中以酒体饱满,果味丰富且带有香料和草本风味的西拉葡萄酒最为出名。

澳大利亚西拉指南

图片来源:VinePair

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和猎人谷(Hunter Valley)是澳大利亚最有名的西拉产区。巴罗萨谷出产的西拉葡萄酒强劲浓郁,但又不失精致细腻,带有大量美国橡木桶赋予的巧克力和香草风味,口感丰富集中;迈拉仑维尔的西拉葡萄酒在质感上与巴罗萨谷非常相似,但风味略有不同,这里的西拉葡萄酒充满了浓郁的黑莓、甘草以及一丝香草气息;而猎人谷气候较为温暖,出产的西拉葡萄酒口感饱满柔顺,结构复杂,散发着黑莓、泥土以及皮革的香气且带有浓郁的泥土气息和果味,单宁成熟,余味悠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