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东西吃一次等于服用5颗避孕药,看完你还敢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4 15:15

文章导读

天寒地冻,正是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在火锅里加点鱼丸,牛肉丸等各类丸子,感觉美味又营养。但是你知道吗?市场上有很多鱼丸,牛肉丸等等,其实用几瓶食品添加剂和一些粉末就能做的出来。

这东西吃一次等于服用5颗避孕药,看完你还敢吃吗?

 

市场和超市购买的速冻鱼丸、虾丸、蟹棒、千层豆腐、鱼豆腐解冻后切开,并滴入碘液,发现所有肉丸全部变蓝(因为碘遇淀粉会变成蓝色),这说明这些肉丸中几乎没有肉。

既然肉的成分少,为何吃起来却香味浓,口感Q弹呢?

因为:加入“高弹素”等就可以让丸子“弹起来”,加入“卡拉胶”可以让丸子吃起来有肉的感觉;再加入些鱼肉香精、牛肉香精,就可以做成你钟爱的各种美味的“鱼丸”、“牛肉丸”了。

而且这些肉丸多属于“三高食品”,所谓的鱼丸、虾丸、蟹棒等都是用淀粉、水、色素、水分保持剂、香精、防腐剂等其他食品添加剂“调配”出来的,营养价值极低,千万不要经常给你的孩子吃。

另外,这些速冻肉丸也属于高热量、高油、高盐的食品,一两虾丸的能量至少相当于二两米饭,最好不要食用,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患者。

这东西吃一次等于服用5颗避孕药,看完你还敢吃吗?

 

如何辨别真假肉丸?

1、看配料表

牛肉含量越高则越好。据了解,作为牛肉丸的代表地,汕头市有关部门发起制定了“汕头牛肉丸”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初步明确,要冠“汕头牛肉丸”名称,牛肉含量应达到90%。

2、辨颜色

正宗牛肉丸的色泽是鲜亮的呈现微红色,丸子的外表可以看到肉的纤维;而添加了其他肉类和添加剂的肉丸颜色为暗黑色。

3、用手捏

好肉丸弹性十足,手捏后反弹原位速度很快;而加了弹力素的,质量差的肉丸手捏后反弹比较缓慢。

4、闻气味

鲜肉做的牛肉丸会散发出自然的香味,质量差的肉丸有尿臊、鸡精、血腥味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