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参须小孩吃能长个吗?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2 20:10

文章导读

人参是名贵的药材,而且人参全身都是宝,几乎每一个部分都能够食用,作为一种特殊的食材。例如,人参须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佳品,人参须的营养价值丝毫不弱于人参主根,对部分人群的治疗效果非常明显,但是参须小孩吃能长个吗?哪些人不鞥呢食用呢?

参须小孩吃能长个吗?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1、无论是红参或是生晒参在食用过程中一定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过量服食。

参须小孩吃能长个吗?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2、一定要注意季节变化,一般来说:秋冬季节天气凉爽,进食比较好;而夏季天气炎热,则不宜食用。

3、以下这些人不要服用人参健康人身体健康的人当以饮食和体育锻炼为强身之良策,若多服、过服人参无益于健康,尤其是儿童、血气方刚的青壮年,更不可盲目服用人参。

4、舌质紫暗的人

中医学认为,舌质紫暗为气血瘀滞之象,若服用人参反而会使气血凝滞加重,出现烦躁不安、手足心发热等症状。

5、红光满面的人

临床发现,红光满面之人情绪往往兴奋,血压常常偏高,服用人参会导致血压上升、头昏脑胀、失眠多梦等病症。

参须小孩吃能长个吗?哪些人不宜食用呢?

 

6、舌苔黄厚的人

健康人的舌苔薄白、湿润,黄则表示消化不良或有炎症,此时服用人参会引起食欲不振、腹胀、便秘等。

7、大腹便便的人

此类人群服用人参后,常常食欲亢进,出现体重猛增、困顿、反应迟钝、头重脚轻等不良感觉。

8、发热的人

发热应先查明病因,不可因病体虚而盲目进补,感冒、炎症等发热病人服用人参后,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