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样走路才可以锻炼身体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53

走路是每个人都需要做的事情,也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真正想要健身运动的,但是又没时间的人,可以采用正确的走路方式。如只有几站的距离的,就坚持走路,尽量不要坐车。住在低楼层的建筑里,就走楼梯,不坐电梯。每天走的路多一点的话,人们的健康生活也会多一点。最重要的是,走路走对了,有很多好处。

一、正确行走,可以让人愉悦身心。

当一个人在户外行走的时候,有规律的行走在大自然中,新鲜的空气以及周围的美情美景都会让人产生非常曼妙的感受,甚至对于治疗忧郁症也有一定的效果。行走锻炼,就是没有副作用的良药。经常进行行走可以锻炼,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行走可以让人抑制住人的低落情绪,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可以让人全身轻松,也可以让人精力越来越充沛。

二、走路比慢跑要安全。

走路不需要任何的热身运动,走路更健康,更安全,更简单有效。行走是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方式,尤其适合三十岁以上的女性或者不太爱运动的人来说,贸然进行跑步锻炼,膝关节、肌腱等部位很容易受伤。有些心、肾、肝等脏器或新陈代谢系统有问题的人,甚至会出现明显的血氧供应不足的状况。这是很不安全的,所以还是走路好。行走时,人的脚底受到的冲击大约是身体体重的二分之一倍,仅仅为慢跑的三分之一左右,行走时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达到抗衰老的效果。

三、增强身体素质。

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的行走锻炼,可以促进机体免疫系统功能,推迟免疫器官的老化。这是正确的行走方式,也最能锻炼身体。走路时要先慢后快,不能一下子就快,得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走路减肥的速度最好是保持在每分钟120步到140步左右为最佳,同时走路的速度最好是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步行20分钟,这样可以使热量消耗最快,有利于人们热控减肥。

四、减肥。

如果一个人能每天坚持走路减肥40-60分钟,那这个人就会减掉身上 55%的脂肪也可以维持30分钟到45分钟的快步行走姿势,或大步快走,那么最快的速度行走会比最慢的跑步减肥效果更好。走路的速度得到控制以后,大家还要注意走路的距离。一般建议,要通过走路减肥的人,每次行走的距离在5到10公里左右为最佳,不需要走太远,避免过度疲劳,也不应该太短,否则是起不到减肥的效果的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