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开水放多久就不能喝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48

在一天中,人类必不可缺的资源那就是水。而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冬天,相信大家都会选择喝白开水了,可是没有人注意到过,白开水也像其他物品一样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超过保质期,再喝就会对人体有害,可是多久才是白开水的保质期,接下来就为大家普及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一般对于健康的人群来讲,如果长时间去喝细菌超标的水,那将会对人类身体产生出一个潜移默化的影响,随着时间慢慢积累得越多,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会表现得愈发越明显。因为烧开了的水,其在空气中的保质期只有十六个小时,而一旦超过保质期,在水中所含有的大肠杆菌群目就会超标严重。

有水质专家是这样子介绍的,如果打个比方来讲,人若是常年累月地去喝不新鲜的的水,也就相当于常年累月的去吃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对人的身体都是会造成不可避免的伤害。所以在日常中不去注重这小小的喝水细节,那人体内的健康环境就会不断受到破坏,人的体质也就可能越来越差。

因此,当你出现疲惫、免疫力下降等状况时,在注意到饮食卫生的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喝的水是否过期,千万不要让身体健康只是被每天的一杯过期水给蚕食掉。

那些在空气中放置过16个小时后的水,之所以大肠菌群数目严重超标,不再符合目前国家饮用水的标准,是因为白开水放置在空气中时,水面会被空气中的流动的细菌所污染侵袭,因此不论是纯净水、蒸馏水、白开水等,只要敞口放置在空气中,结果就会都是一样的。

而且这些细菌还免不了会滋生感染产生出亚硝酸盐来,人体一旦进入大量亚硝酸盐,就会使人体组织缺氧,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慌等症状,严重的时候,亚硝酸盐在体内可发生反映,产生致癌物亚硝胺,引发多种癌症。尤其是装在保温瓶里的开水温度降下来后,细菌繁殖更快,还原的亚硝酸盐更多,可谓是对人体健康极其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