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什么人千万不要吃猪血?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45

猪血是老百姓餐桌上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特别是寒冷冬季,暖暖的火锅成了很多人的最爱,猪血也是人们吃火锅必点的食材之一。那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猪血素有 ' 液态肉 ' 之称,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第一,猪血中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于瘦猪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中氨基酸接近,极易被消化、吸收。第二,猪血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铁、钙等矿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第三,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消毒及润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然后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带出体外,被誉为人体代谢废弃物的“清道夫”。第四,猪血血中含铁量较高,每100g含铁8.7mg,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生长发育期的儿童、老年人及哺乳期妇女补血都是很好的食疗佳品,可以有效防治缺铁性贫血。第五,猪血中含有维生素 K,可以促使血液凝固,具有止血作用。此外,猪血富含磷脂,可以改善人脑记忆力。

猪血虽然营养丰富,好处多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猪血的,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要吃猪血呢?

1。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忌吃猪血。

2。近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疾病的患者忌吃猪血。

3。患有胃下垂、痢疾、腹泻等疾病患者忌吃猪血。

4。打算进行大便常规检测之前三天禁忌吃猪血。

另外,在饮食搭配上,猪血与豆腐、菠菜、韭菜都是很好的搭配,但尽量不要与黄豆同食,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猪血与海带相克,同食会引起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