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患了高血压还能吃辣椒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43

高血压是“三高”当中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多发病,同时还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一定要做好控压工作。我们知道,要控压,是不能单纯的依靠药物的,降压药通常是有副作用的,长时间的大量服用,对身心健康极为不利的。即使用药,也是需要尽量选择副作用较小,可以小剂量的维持正常血压的降压药。对于控压而言,更为关键是通过饮食来调理,控制血压,这样是最好的。

患了高血压还能吃辣椒吗

在饮食上,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有一个疑问,尤其是喜食辣椒的高血压患者,想知道是否还能吃辣椒?这个问题的确是需要了解一下的。以免因为食用辣椒而造成血压升高,影响到身体健康。

辣椒是一种大家常吃的蔬菜,也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有些地区甚至会出现无辣不食的地步。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辣椒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它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也就是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高血压的患者,还是可以食用辣椒的,有一个佐证就是我国西南地区居民偏爱吃辣,但患高血压的比例要低于东北等地区。

但是要清楚,吃辣味食物虽然能够刺激食欲,但味道过于厚重,这对于需控盐控油的心脑血管病、肥胖病患者非常不利。有的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因为一次大量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结果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出现急性心梗等严重后果。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少量食用辣椒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过量,有些辣味就可以。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喜食,而伤害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