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吃大蒜真的可以抗癌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2 17:43

生吃大蒜确实有一定的抗癌效果,大蒜主要的作用就是杀菌,它主要的成分是大蒜素。大蒜里的大蒜素是一种挥发性的物质,所以烹饪时间长了营养成分会流失的比较多。如果想起到抗癌作用还是生吃比较好。另外大蒜中还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另外还有维生素,大蒜有增加免疫力、抗肿瘤的功能,就是因为它有维生素,而且还有些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生吃大蒜真的可以抗癌吗?

大蒜的功能很多,吃法也很多,大蒜防治的是胃癌,因为有一种细菌叫幽门螺杆菌的,最容易生存在胃里,这种菌所带来的直接危险就是胃癌。医学实验证明:大蒜,可以有效地杀死“幽门螺杆菌”,从而起到预防胃癌的效果。大蒜有很强的杀菌力,对于细菌引起的感冒,腹泻、肠胃炎及扁桃体炎有明显效果,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作用。大蒜可增加人体免疫力,因此有大蒜防癌这么一说。

值得注意的是大蒜能使胃酸分泌增多,辣素有刺激作用,因此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有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人不宜吃大蒜。中医认为,大蒜作为一种热性药,过多食用会引起肝阴、肾阴不足,从而引起口干、视力下降等症状。 有肝病的人过量食用大蒜,可造成肝功能障碍,引起肝病加重。看来即使身体健康的人群最好也不要一次性吃太多的大蒜,坚持经常每天吃一些,但不可过多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