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创新高,对华出口激增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25 18:12

摘要: 2017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额达到新高。由于中澳自贸协定的签订,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华的出口额激增。

ABSTRACT: Australian wine exports hit new high in 2017. The export to mainland China surges as Free Trade Agreement cuts tariffs.

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Wine Australia)发布的出口报告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出口额增长了15%,达25.6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30.1亿元),创造了自2004以来的新记录,其出口总量也增长了8%,达8.11亿升。

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的CEO安德里亚·克拉克(Andreas Clark)表示,全球(尤其是亚洲东北部地区)对澳大利亚优质葡萄酒的需求量增加,使得瓶装酒的出口额增加了17%,总额达21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107.6亿元)。每升瓶装酒的平均价格上涨了3%,达到了每升5.63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9元)。与此同时,桶装酒的出口额也有10%的增长,总额达到了4.4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2.5亿元),每升桶装酒的平均价格上涨了6%,以每升1.03澳元(折合人民币约5.3元)的价格创造了2012年以来的新高。

2017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创新高,对华出口激增

图片来源:vancitybuzz

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增长迅猛。自2015年中澳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之后,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表现尤为强势。2017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长了63%,总额达8.48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43.5亿元),出口量增长了54%,达1.53亿升。各个价位的葡萄酒对华的出口量都有所增加。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葡萄酒对北美洲的出口额略有下降,下降幅度为2%,总额达6.36亿澳元(折合人民币约32.6亿元),但出口至美国的价位在10澳元(折合人民币约50元)以上的优质葡萄酒增加了8%,总额达4,50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约2.3亿元)。

但从出口总量上看,英国依然是占比最大的国家,美国、中国和加拿大都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