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感冒吃什么菜好 这些菜竟是感冒的天敌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7:49

药物对孩子有害无益,所以在这个?感冒流行季节,宝宝感冒是一件很让父母头疼的事,其实感冒不一定要吃药,这6道些菜也能帮助孩子恢复身体健康。

1、莲子汤

小孩感冒喝莲子汤好得快,莲子汤具有滋阴养神、清热祛暑的功效,适用于暑湿感冒的症状。 材料:莲子20克,薏米、芡实各10克,银耳1朵。 做法: (1)将准备好的莲子、芡实、薏米等放入油锅中翻炒。 (2)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依次放入水以及木耳焖烂。

2、五神汤

小孩感冒可以喝五神汤,荆芥性轻扬,善于治疗外感风寒所致的头疼、发热等症;苏叶辛温发散,可解表散寒、开宣肺气,与生姜搭配可使发散解表效果增强;茶叶可清利头目,红糖温中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初期症状较轻时。

材料:荆芥、苏叶各10克,茶叶6克,生姜10克,红糖30克

做法: (1)先把红糖加适量水烧沸。 (2)荆芥、苏叶、茶叶、生姜另外加水煮沸。 (3)向里倒入红糖水,趁热喝。

3、白菜大葱芦根汤

小孩感冒可以喝白菜大葱芦根汤,有辛凉解表的功效,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芦根有清热生津,除烦止渴,清胃止呕,利尿的功效。

材料:大白菜根,大葱根,芦根等各适量。

做法: (1)将上述材料洗净。 (2)之后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服即可。

4、沙参贝母蒸雪梨汤

小孩感冒喝沙参贝母蒸雪梨汤好得快,可以化痰宣肺,润燥止咳,尤其适合儿童和老人在感冒后热病伤阴引起咽干咳嗽、肺热痰黄,或津伤口渴、大便燥结等症。专治风热感冒症状。

材料:雪梨2个,沙参20克,贝母12克,薄荷4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2个雪梨削皮去核。 (2)将20克沙参、12克贝母、4克薄荷及适量冰糖填入雪梨中。 (3)然后放在碗内加水蒸熟,早晚分食,连吃数日。

5、薄荷桑菊汤

小孩感冒喝薄荷桑菊汤好得快,桑叶清肺热;菊花疏散风热,明日平肝;薄荷为疏散风热之要药,能迅速解除发热头痛等症状。专治风热感冒。

材料:薄荷3克,桑叶6克,菊花6克,苦竹叶15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薄荷3克,桑叶6克,菊花6克,苦竹叶15克加少许蜂蜜。 (2)煮沸后即可饮用。

6、生姜草鱼汤

小孩感冒喝生姜草鱼汤好得快,汤有解表散寒,疏风通窍的功效。适用于风寒型感冒。

材料:草鱼片,生姜片,米酒等各适量。

做法: (1)锅放在火上,加上半碗水煮开。 (2)放在草鱼肉片,姜片及米酒一起炖半个小时左右。 (3)炖熟后加点盐调味后趁热食用,喝汤吃鱼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