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皮有什么营养价值?原来这样吃最补钙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5 17:50

虾皮是一种常见的食物,许多人听到虾皮就会觉得这是虾子的皮,感觉恶心不想吃。其实虾皮并不是是虾子的皮,而是毛虾被晾干而成的食品,虾皮十分美味,入口松软,味道鲜美。虾皮可用于各种菜肴及汤类的增鲜提味,是中西菜肴中不可缺少的海鲜调味品。那么虾皮怎么吃最补钙?虾皮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虾皮怎么吃最补钙

1、紫菜虾皮粥、虾皮粥、南瓜虾皮粥、酸豇豆虾皮粥、牡蛎虾皮粥、虾皮糙米粥。

2、虾皮紫菜汤、冬瓜虾皮汤、海带豆腐蘑菇汤、虾皮木耳汤、虾皮海带汤、虾皮白菜面疙瘩汤、虾皮丝瓜汤、虾皮油豆腐黄豆芽、秋葵虾米蛋花汤。

虾皮怎么吃最补钙

3、虾皮冬瓜、香葱虾皮煎蛋、虾皮青菜烧豆腐、虾皮韭菜炒鸡蛋、胡萝卜虾皮炒鸡蛋、虾皮鸡蛋炒苦瓜、蒜苗虾皮炒蛋。

4、虾皮紫菜豆腐羹、紫菜拌虾皮、烧冬瓜、凉拌皮蛋豆腐、虾皮拌茄子。

虾皮营养丰富,里面蛋白质的含量远大于黄鱼、带鱼、黄缮、对虾、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虾皮素有“钙库”之称,矿物质含量和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

虾皮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妊娠高血压

钙质对生育期的妇女特别重要。妇女妊娠后期是胎儿骨骼、牙齿及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阶段,一旦缺钙很容易发生骨质软化症、低血钙性抽搐、妊娠疲劳和高血压综合症,以及胎儿早产或体重过轻等症。

2、保护心血管

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

3、缓解神经衰弱

虾皮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

4、增强体质

老年人经常吃虾皮,可以增强体质、预防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