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吃洋葱炒鸡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4 16:52

文章导读

多吃洋葱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杀菌、抗感冒、降血压、促进肠胃消化等,但是洋葱毕竟是辛辣的食物,产妇吃了会改变母乳的味道,所以一定要谨慎食用,宝宝要是没有什么不适应的状况,就可以适量的吃一点洋葱,但是必须是炒熟的,因为炒熟的洋葱辣味会减少很多。

坐月子可以吃洋葱炒鸡蛋吗?

 

一 、坐月子可以吃洋葱吗

坐月子应慎食洋葱,如宝宝对洋葱不抗拒,则可以适量食用。 洋葱营养非常丰富,食用对人大有裨益,但洋葱属于辛辣食物,对胃有一定的刺激性,产妇食用洋葱会被母体的消化系统吸收,改变奶的味道和酸度,宝宝吸食到这样的母乳可能会内热加重,心情烦躁、肠胃不适等,出现哭闹、拉肚子、胃胀气等症状。因此,产妇坐月子的时候应慎食洋葱。 如产妇食用洋葱后给宝宝喂奶,宝宝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则可以适量食用,注意,一定要是炒熟的洋葱,这样刺激性才会降至最低。

坐月子可以吃洋葱炒鸡蛋吗?

 

二、坐月子可以吃洋葱吗 食用洋葱的好处

1、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2、降血压 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是一种较强的血管舒张剂和软化剂,能减少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可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尤其适合有妊娠期高血压的产妇食用。

3、降血糖 洋葱中含硫化合物,这种物质具有适度杀菌、消炎的作用,同时还具有维持血糖稳定的作用,尤其适合有糖尿病的产妇。

4、减肥 洋葱中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通便排毒,洋葱还具有提升人体内好胆固醇的功效,避免脂肪升高,可以有效的控制产妇产后的体型,帮助产妇产后进行身材的恢复。

5、治疗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此外,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产妇产后的便秘症状。

6、防癌抗癌 洋葱中含有一种最有效的天然抗癌物质谷胱甘肽,当人体内这种成分增多时,癌症发生几率就会见效,它能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三、坐月子可以吃洋葱吗 洋葱怎么吃好吃

1、洋葱炒蛋 材料:洋葱1个,鸡蛋4个,葱,料酒,生抽,盐,味精。

坐月子可以吃洋葱炒鸡蛋吗?

 

做法:

(1)将洋葱切片放油锅中爆炒,调入盐,味精,盛起待用。

(2)鸡蛋打散,滴入几滴料酒,放点盐,葱花搅匀。

(3)将油锅烧热,放入蛋液炒熟。

(4)将洋葱与炒好的鸡蛋混合在一炒,出锅的时候调入生抽,装盘即可。

2、洋葱炒肉 材料:洋葱,肉,酱油,鸡精,醋。

做法:

(1)锅内热油,放葱蒜爆香,放入肉丝煸炒变色。

(2)加一点醋,保持肉质的鲜嫩,放少许酱油调色。

(3)倒入切好的洋葱,翻炒一下,倒入酱油加盐至洋葱变色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