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胎动次数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3 19:50

文章导读

孕妇怀孕八周左右的这时候,胎儿逐渐的初具人形,这时候胎儿的四肢都已经长出来了,会在腹中蠕动,这时候就是最初的胎动的形成,这个时候比较微弱,随着胎儿逐渐的生长,胎动也会比较的明显,比如说出现翻滚运动,张嘴运动呼吸时,这时候母亲都会有所感知。

胎动的感觉

抽动、扭动、翻滚、拳打脚踢、肚子一跳一跳、冒泡泡、像鱼在游泳……宝宝在肚子里的动作千变万化,所以孕妈咪的感受也有很多种。不管是什么感觉,最强烈的就是孕育生命的喜悦和感动。

为什么要监测胎动

除了偶尔的B超检查,孕妈咪是没办法通过眼睛了解生活在子宫里的宝宝的状况的,作为宝宝传达讯息的方式,胎动是孕妈咪了解胎儿健康状况的重要渠道。就好像妈妈通过表情来判断孩子的需求和问题,孕妈咪需要通过胎动来监测胎宝宝在子宫里的安危状态。如果胎动出现异常,则很可能是出现胎儿宫内缺氧。胎动减少直至消失后24小时内,胎心就会消失。因此,依靠妈妈的自我监控,每天掌握胎动变化的情况,可以随时了解宝宝在子宫内是否安然无恙,及早发现问题。

怀孕胎动次数是多少

 

所以,即使每天忙于工作和家庭,一天一次温柔的触摸肚子,确认胎动的情况。碰到“半天都没有胎动”“突然就不动了”之类的情况时,千万不要放任不管,赶快去医院就诊。

怀孕胎动次数是多少

 

数胎动方法

每日3次计数法:每天早、中、晚固定的三个时间,各数1次胎动,每次进行1个小时。然后把3次数到的数字相加并乘以4,这就是宝宝12小时的胎动数。

怀孕胎动次数是多少

 

每日1次计数法:每天在临睡前1小时计数1次,每天的检测时间应该是固定的。然后将每日的数字记录下来,描绘成曲线。

需要注意的是,胎动的强弱和次数,个体差异很大。有的12小时多达100次以上,有的只有30~40次。但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曲线不大,都说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计数胎动时,孕妈妈最好用左侧卧位的姿势,环境要安静,思想要集中,心情要平静,以确保测量的数据准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