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老了,变矮了主要有两个原因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9:33

生活中,大家常常可以发现老人经常会说,“哎,老了人就矮了。”人老了就变矮了,这种说法正确吗?其实是正确的。那为什么人老了就矮了呢?下面来说一下,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据科学研究表明,其实人老了,变矮了主要是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就是,老人比较容易驼背,并且老年人的身体没有以前这么好,看上去会弱小一点,因此从视觉上面就感觉人矮了。

还有一个人老了变矮了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脊椎缩短了。科学研究发现人在三四十岁开始,身高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并且女性的身高变矮速度比男性要快,也更明显。老年人很有可能因为,脊椎开始变短,或者椎间盘受压情况严重。而且人一天的身高变化是不一样的,早上跟晚上相差可能有2到3厘米,早上最长,晚上最短。

老年人身高变矮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老年人的骨会压缩变薄,并且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问题,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驼背、变矮。如果老人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话,钙含量缺失,很容易导致骨折。情况严重的话,突然间的打喷嚏、弯腰都有很可能导致骨折。但骨质疏松造成的问题就不仅仅是弯腰驼背那么简单了,有这个困扰的老人还容易发生骨折,打喷嚏、弯腰等日常活动都可能导致骨折。

那要怎么预防骨质疏松?让老人不那么快变矮呢?

1、多晒太阳。首先就要促进身体钙的吸收,只要身体里的钙含量充足,那么对骨质疏松是非常有帮助的。老人家可以在平时冬天出太阳的时候晒晒太阳,夏天紫外线太强了,可以不用出去晒太阳,但是冬天的太阳不仅让人温暖,而且能促进钙的吸收。

2、饮食均衡。还要保证饮食均衡,老人家要非常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杂粮,这些对预防骨质疏松,总是非常有帮助的。

3、补充蛋白质。要多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核桃等等。还要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4、定期检查。上了50岁的男性女性,最好每年定期去医院检查一下骨骼的状态,看一下钙含量也没有减少,如果减少的话可以多补补钙。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面进行相关的预防骨质疏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