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3 19:04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更含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对人类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仅次于母乳。鸡蛋中富含的营养物质都是人体生长发育不可或缺的,对于修复人体组织、形成新的组织、消耗能量和参与复杂的新陈代谢及其重要。那一天中什么时间吃鸡蛋最好呢?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

每天什么时间吃鸡蛋好?

大部分观点认同的答案是:每天早上吃鸡蛋最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每天上午是人体的新陈代谢速率最快的时段,也是一个人精力最充沛的时段。所以每天早饭一定要吃好,上午才能有较高的工作或学习效率。早上补充的营养非鸡蛋莫属了,可以将鸡蛋做成蛋糕、蒸做成鸡蛋羹、摊鸡蛋饼等等,用很少的油,但是能让身体获取最高质量的蛋白质营养。

每天吃多少鸡蛋最好?

但是有营养学家提出,鸡蛋中的蛋黄富含胆固醇,属于高胆固醇类食物,虽然鸡蛋非常有营养价值,但也应该要控制摄入量,否则可能会导致高血脂。

专家建议,必须把每日的胆固醇摄入量控制在300毫克以下。所以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一个鸡蛋就足够了;孕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吃。鸡蛋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若过多吃鸡蛋,不但可能引起高胆固醇血症,而且还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等现象。

哪些人不适合吃鸡蛋

身材肥胖:这类人要少吃鸡蛋。如果真的想吃鸡蛋,可以吃鸡蛋清,但不能不吃鸡蛋黄。因为鸡蛋中的脂肪都集中在蛋黄里,而蛋清里几乎没有脂肪。

胆固醇高:胆固醇高、血脂异常的中年人不适合吃鸡蛋。如果想吃鸡蛋,建议只吃蛋清,因为蛋清里没有胆固醇,非常适合胆固醇高的人群食用。

鸡蛋过敏:对鸡蛋过敏的中年人,不宜吃鸡蛋,以及避免食用与鸡蛋相关的一些食品,以免因过敏反应而导致的一系列意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