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如何排解消极情绪 要善于学会情绪管理_TOM生活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排解消极情绪 要善于学会情绪管理

2018-01-26 09:4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排解消极情绪 要善于学会情绪管理

每个人都会有消极的时候,关键在于消极情绪产生时,选择哪种态度去应对,要做好正确的情绪管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

将烦心事说出来

如果你正为某事所困扰,那就不要选择闷在心里,而是把心中的烦恼讲给可信的和头脑冷静的人听,以取得解脱、支持和指正。

懂得开怀大笑

健康的开怀大笑是消除压力的最好方法,又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笑一笑,十年少”,忧愁和压力就自然减轻不少了。

阅读书籍

读书可以说是最简单、消费最低的和轻松的排解压力的方法了。它不仅有助于缓解压力,还可使人增加知识与乐趣。

自信的说出你想说的话

处于消极情绪的人脸色往往不会好看到哪里去,仅仅需要一面镜子来告诉他们,现在的自己有多么的消极。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乐观使我们战胜消极,而快乐则为你提供克服困难的能量。

通过休息来让自己的放松

如果感到工作压力过大,可以选择性的让自己休息一段时间,紧绷的神经一旦得到放松,重返工作岗位,你会更加有效率。

用心呐喊

抑郁情绪积郁在心中,那就将之呐喊发泄出来。比如在僻静处大声喊叫或放声大哭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另外,哭可使悲哀的情绪得以发泄,从而减轻体内压力。

多和积极正能量的人在一起

每社会圈子里至少有一个消极的人。尽你所能将你自己置于积极的人的包围中,他们可以在你不能保持积极心态的时候将你拉回正轨。多多的接触周围积极向上的人群,有利于改变你的心态。

不要对自己或别人的期望过高

不要对他人期望过高,应看到别人的优点,不应过于挑剔他人行为。对自己也不可过分挑剔,只要努力了,就行了。

学会知足

做好人好事总会让我们拥有幸福感和满足感,这些感觉会“传染。学会付出,不要斤斤计较。发挥你的长处并且正在为更大的好处使用它们,你就比较容易拥有快乐而有意义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