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6 10:00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在日常生活中,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吃小龙虾配什么可乐好?

吃小龙虾能喝可乐吗

吃小龙虾可以适量喝一点可乐,但是不能多喝。小龙虾中含有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E、维生素B2、烟酸以及磷、钾、钠、镁、铁、硒、锌、铜、锰等矿物质元素,不仅营养物质丰富,而且吃起来口感嫩滑,吃完龙虾之后,再喝可乐的口感也比较好。

吃小龙虾配什么饮料好

许多人吃小龙虾都喜欢喝啤酒、可乐之类的饮料,虽然很爽口,但是对身体不太好。吃小龙虾的首选饮品是白凉开,既解渴、解辣,又不容易导致拉肚子;其次是凉茶、冰乌梅汁、果汁、果奶等温和的饮品,甜甜的味道既好喝,又可以缓解嘴里的辣味。

吃小龙虾不提倡喝的饮料

1、啤酒

龙虾啤酒同吃惹痛风,在吃龙虾时最好别饮用啤酒。虾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龙虾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龙虾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2、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同样能与龙虾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龙虾前或后喝茶,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在吃龙虾时最好别马上喝茶,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

吃小龙虾不能吃什么

1、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虾肉中含有高浓度五价砷化合物,其本身对人体无害,但若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时,五价砷会被还原成三价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称砒霜,会导致急性砷中毒。

2、鞣酸含量较多的食物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