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酸菌饮料是否促进肠道吸收的几大疑问,答案一次性给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6 15:01

文章导读

临近过年,想必很多家庭都开始备年货了,年货中少不了的就是饮料,只不过当下饮料中,打头阵的还是属乳酸菌,因为广告里都说,乳酸菌能促进肠胃蠕动,所以人们潜意识的会认为,乳酸菌饮料又好喝又健康,自然是送礼的最佳首选,那事实真的如此吗?

乳酸菌饮料是否促进肠道吸收的几大疑问,答案一次性给你

 

乳酸菌饮料含有什么成分

其实乳酸菌饮料说白了就是:水+糖+奶(多数是奶粉)+乳酸菌+食品添加剂。说白了,乳酸菌饮料,只是饮料的一种。

乳酸菌能否促进肠道吸收

乳酸菌是有活菌和非活菌之分的。可以常温储存、保质期挺长的是非活菌型乳酸菌饮料,经过杀菌处理,乳酸菌都死掉了。乳酸菌饮料中虽然号称菌群有几百亿,但相较于肠道菌群的量而言都是非常少的,不足以产生巨大的肠道菌群改善,但只要如果没有严重的肠道问题,因为免疫力下降或肠道有益菌减少造成的消化问题,是可以通过乳酸菌饮料来调节的。

乳酸菌饮料的糖会被吸收吗?

目前市面上乳酸菌含量最高和活性最高的饮料主要是低温发酵的酸奶类,但是因为口感的因素,目前市面的乳酸菌饮料都大量添加蔗糖。这部分糖是精制的糖,不存在任何营养元素,就是额外添加来调节口味的。

并且,糖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喝进肚子里后,根本等不到到达大肠被那里的细菌利用。多喝乳酸菌饮料,很有可能补充过多额外添加的热量,造成额外的健康危害,造成代谢综合征、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

乳酸菌饮料是否促进肠道吸收的几大疑问,答案一次性给你

 

常喝乳酸菌饮料可以减肥?

你们要知道摄入的酸奶加工制成品中,除酸奶本身外,还有其它包括明胶、糖和各种调味剂等等成分。有了这些添加成分,每卡路里热量的生产成本是降低了,但这些东西可没给人体干什么好事儿。所以说,以为喝酸奶就减肥不过自己安慰自己罢了,那甜甜的味道可是一直提醒你糖没少加咯!

“零脂肪”的乳酸菌饮料

还有那些标榜自己“零脂肪”的乳酸菌饮料,减掉了脂肪却没减掉糖,喝瓶340毫升的乳酸菌饮料,也就是吃进去50克糖。

总纠结一下,现市面上常温非活菌型乳酸菌饮料是没有任何营养价值的,当然,如果你只是为了好喝而喝就不要在意以上那些细节啦。

乳酸菌饮料是否促进肠道吸收的几大疑问,答案一次性给你

 

当然,你们也不要以为乳酸菌不是什么好菌种,乳酸菌是目前国际上公认最安全的菌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肠内益生菌,人体肠道内以乳酸菌为代表的益生菌数量越多越好。也完全符合诺贝尔得奖者生物学家梅契尼柯夫“长寿学说”里所得出的结论,乳酸菌=益生菌=长寿菌。

所以这里小编建议大家想要补充乳酸菌还是优选酸奶,至于那些乳酸菌饮料什么的就不要太听信广告所说,当饮料喝一喝还是没什么问题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