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雪是怎么回事?西瓜雪最好不要食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6 15:00

文章导读

西瓜雪其实是一种雪藻,表面会呈现出微红或者粉红色,闻起来的话还有种新鲜的西瓜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吃一口,可是从临床研究来看,西瓜雪是不能吃的,这种东西常年在雪山之上,细菌太多,很不卫生。

西瓜雪是怎么回事?西瓜雪最好不要食用

 

一、西瓜雪是怎么回事?

西瓜雪(英文:Watermelon snow)又称作“雪藻”,是一种具有微红或者粉红颜色并带有新鲜西瓜气味的雪。西瓜雪融化之后颜色更红,像红葡萄酒的颜色。这种类型的雪常在晚春或者夏季的时候出现在世界各地的高山和极地地区,比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内华达山。西瓜雪的红色是由一种名字叫极地雪藻的绿藻引起的,极地血藻含有虾青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和叶绿素,和大多数淡水藻类不同,这种藻类是一种嗜冷生物,在冷水中生长旺盛。

西瓜雪是怎么回事?西瓜雪最好不要食用

 

二、西瓜雪可以吃吗?

西瓜雪的红色是由一种名字叫极地雪藻的绿藻引起的,极地血藻含有虾青素(是类胡萝卜素的一种)和叶绿素,和大多数淡水藻类不同,这种藻类是一种嗜冷生物,在冷水中生长旺盛。

红色的雪,红得像西瓜瓤,而且闻起来还有西瓜味,口渴的你,欣喜地想捧起一些送到嘴里,博学者会及时制止你,告诉你这种雪闻起来有西瓜味,吃起来也或许较甜,但雪中细菌太多,不卫生,最好不要食用。

西瓜雪是怎么回事?西瓜雪最好不要食用

 

三、西瓜雪的希望和生机

藻类微生物可以在各种各样极端的环境中生存,这很令人敬佩,这点缀着茫茫白雪的一抹红,为寒冷的冰原增添了珍贵的生机和活力。它的生机不仅来自颜色,因为西瓜雪喂养了吃藻类的小虫子,例如蠕虫、跳虫等,而以小虫子为食的小昆虫,以及以昆虫为食的鸟儿就出现了,冰雪世界也就出现了特有的生态系统,雪衣藻是这个系统的最初生产者。

而对人类来说,最值得关注的则是雪衣藻的红色素可以防紫外线,清除体内导致人衰老的废弃物质,延缓衰老。因此,利用各种生物技术研究和繁殖雪衣藻的科学家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