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岁男童能吃人参补气吗?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4 17:13

文章导读

人参多数情况下是用于气虚的。气血虚弱的人士从外表上看来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眼神容易出现呆滞的现象,脸色暗淡等等。特别是儿童气虚的现象比较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非常不利,可能造成儿童发育不良,身高停滞等等,下面就来看看十岁男童能吃人参补气吗?怎么做呢?

十岁男童能吃人参补气吗?怎么做呢?

 

人参能大补元气,在临床上常用于元气虚脱症,能复脉固脱,为拯危救脱要药。适用于因大汗、大泻、大失血或大病、久病所致元气虚极欲脱、气短神疲、脉微欲绝的重危症候。另外,人参还用于肺脾心肾气虚症。该品为补肺要药,可改善短气喘促、懒言声微等肺气虚衰症状。治肺气咳喘、痰多者,常与五味子、苏子、杏仁等药同用,如补肺汤。

十岁男童能吃人参补气吗?怎么做呢?

 

红枣人参汤

原料:红枣20枚、人参9克、海米、鸡蛋1个、香油各10克、植物油、盐、葱、香菜各少许。

十岁男童能吃人参补气吗?怎么做呢?

 

做法:

1、将红枣去核,洗净;人参洗净,切成薄片,待用。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放入红枣、人参片,锅加盖煮2小时即成。

人参胡桃汤

原料:人参3克,胡桃肉3枚。

做法:

1、取人参3克,胡桃肉3枚,煎汤服之。

2、每日一次。连用5~7天。

莲参粥

原料:人参10克,莲子15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人参用水浸润,切成薄片;莲子水发,去心;粳米淘洗干净。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莲子、粳米,用旺火烧沸,放入人参片,改用文火煮熟,加入白糖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