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辐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要减少接触手机的次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4 17:37

文章导读

孕妇玩手机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呢?这个是肯定的。手机有一定的辐射,这是经研究后证实了的。因此,平常我们不要长时间玩手机,特别是怀孕妇女,更要减少接触手机的次数。手机辐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孕妇要尽量避免玩手机。

手机辐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要减少接触手机的次数

 

孕妇玩手机对胎儿的影响:

一、手机辐射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手机不离身。甚至怀孕后,手机还是孕妈妈们的最佳伴侣。即使没有使用手机,孕妈妈们也会时常手拿着手机,或者把手机揣在衣服口袋里。

手机辐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要减少接触手机的次数

 

但是,孕妈妈们知道吗?虽说手机辐射的影响不及电脑,但鉴于其使用频率,它的辐射时间会比电脑长。而孕妈妈在怀孕不同阶段,手机辐射对孕妈妈的影响也不尽相同。

怀孕3个月前,这时候胎儿处于胚胎期,如果长期受到手机辐射,严重的话,很可能造成肢体缺陷或畸形孕妈妈怀孕4~8个月,这是胎儿形成期。这时,如果孕妈妈经常玩手机,肚子里的宝宝可能会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后体制弱,抵抗力差。

二、孕早期用手机要更谨慎

据研究,手机也会发出低水平的“非电离”电磁辐射。电离辐射来自像X光、放射治疗仪和CT扫描这样的放射源,已经确定对宝宝发育有害。尤其是孕妈妈在怀孕前3个月,受到手机辐射影响的危险比怀孕中、晚期的危险大得多。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避免它受到任何伤害,孕妈妈在头3个月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

但是,由于工作或者是联系的需要孕妈可能不得不在孕早期使用手机。小编建议,在用手机的地方,如办公室或者家里,可以适当摆放一些吸辐射的植物,如仙人掌,要多喝水。还有,孕妈妈们不要长时间用手机,可以买防辐射服应对手机辐射。

三、玩手机游戏要有节制

怀孕期间,孕妈妈无聊的时候总爱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qq或者玩游戏来解闷。其实,孕妈妈如果经常用手机上网的话,会对肚子里的宝宝有所影响。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肚子里的宝宝畸形。

手机辐射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孕妇要减少接触手机的次数

 

孕妈妈们要好好控制自己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每次使用手机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每隔10分钟可以休息一下。

另外,可以的话,孕妈妈尽量不要连接wifi,因为连接wifi的话,手机辐射比较大的。孕妈妈可以不要用wifi,直接玩玩手机游戏,但是时间不要太长。而且,玩游戏的时候,手机尽量离肚子远一些。

从宝宝的健康着想,孕妇能不用手机就不用,有座机的地方就关掉手机,在不得不用时,也要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

①手机防辐射配置。现在的手机防辐射装置也是花样百出。比如,防护帽、防磁贴等。如果您质疑该设备的防护原理以及效果的话,不妨使用分离耳机和话筒的方式,避免手机辐射。

②手机远离头部、胸前、腰部。手机刚接通时,信号传输系统还不稳定,处在最大工作功率,产生的辐射比通话时产生的辐射高20倍,因此,信号接通的瞬间最好把手机放在离头部、胸前、腰部远一点的地方,这样能减少80%至90%的辐射量。

③远离充电器。大家都比较容易忽略的一点,是手机的充电器。充电时,它周围会产生很强的电磁波,能杀死人体内的免疫细胞,所以,专家提醒,人体应远离手机充电插座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④缩短通话时间。一定要使用手机时,要长话短说,此外,最好把手机放在手包里或者桌子上,不要把手机挂在胸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